去西藏旅遊最好避開冬天太冷、春天多雨、夏天旅客多旅費貴,因此最好的旅遊時間點就是夏末秋初,所以我選在今年雙十假期的前後去。
  網路上搜尋去青藏鐵路的起點西寧的機票價格時,因知道越早買可以買到艙等與價格皆較低的票,所以二月初就在網路上比較機票價格,還與網路旅行社的客服通過電話確定是最優惠票價,當下就把機票買好了。去程是台北經上海轉機去西寧,回程西寧經西安回到台北,全程都是搭東方航空
  不料在三月時,接到旅行社通知航班有異動,去程到了上海卻接不上飛西寧的班機,必需在上海過夜,因此我就以國際航線的慣例,要求航空公司招待在上海機場的住宿飯店,但東方航空拒絕了。如果我不自理過境旅館費用,只能用退票的方式處理,但因為是航空公司的更動,責任在航空公司,所以退票可以不收手續費。
  我因機票已經買好、旅行日期也確定了,便也安排好陸地上的住宿、交通及導遊,所以我的旅行日期已經不能更改,就麻煩旅行社看看同樣的日期能否有相同價格的機票。結果跟我有相同「遠見」的人太多,大家都早早就買了機票,所以有位的機票價格,已與原購票價格天差地遠。我很猶豫是否在上海住一晚,因為目的地不是上海,沒做任何觀光打算,所以還沒有確定請旅行社更改航班並輸入票號。
  此時又接獲航空公司通知,回程也發生同樣問題,我必須在西安過夜,又是要自費處理。我積極向旅行社爭取補償方式,旅行社很熱心聯繫,但他們在查看訂位記錄時,發現去程東方航空主動提出更動的航班,因為我沒有確定接受並輸入票號,已經被取消了。旅行社立刻幫我重訂回來,但告知如果不做決定,機位會繼續被航空公司自動取消,若之後訂不回相同艙等時,會以高艙等取代,就必須補足漲價的差額,這樣提早買機票不就失去意義了嗎?
  陷入兩難的我,來回航班都被航空公司更動了,但權衡結果,還是以西藏陸地安排來之不易,若時間不能配合,無法聘用特約的導遊,也是一大損失,只有自掏腰包住轉機點的飯店,接受所有航班異動。
  我想提早訂位不好嗎?旅行社說全世界的航空公司,每年在夏季及冬季,原則是四月及十月,都會有所謂的夏季時刻表Summer Schedule及冬季時刻表Winter Schedule。新表的航班時刻,比起前一季的時刻多少會有些變動。而我的訂位是在冬季時刻表出發(二月訂十月的機位),時間上跨了二季,所以變動幅度更大,是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。現在我的航班都調整好了,但在出發前會不會又有更改,沒有人能夠保證,但旅行社表示會幫我密切注意。
 
🔮相關訂票問題歡迎您
來電洽詢🚩萬大旅行社(02)2563-0318
LINE聯繫ID🚩helloticket
也可以立即查價、訂購機票喔🚩https://helloticket.tw/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Ticket機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