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
  我在網路上找到價錢不錯、飛重慶的機票。為什麼說是好價錢?因為來回機票的票價,若去程與回程是搭不同航空公司的話,通常票價會比較貴。因為航空公司希望旅客是全程搭他們的飛機,不要被競爭對手搶到生意,所以全程同一家的機票價格會比較便宜。不過這張票是混搭航空:去程東方航空,從高雄經上海轉機到重慶;回程是澳門航空,經澳門回高雄。也許這兩家航空有合作關係,所以這張機票是由東方航空報出的票價,仍然還是有競爭力。

  開好票後幾天,接到網路旅行社通知,重慶到澳門的班機時間延後了,更改後抵達澳門的時間已經來不及接上回高雄的飛機。可是我必須按照原訂日期返抵台灣,所以要求澳門航空讓我搭前一天重慶到澳門的班機,以便次日搭上原定的澳門飛高雄的班機。

  澳門航空說他們不能幫我改,因為這張機票是東方航空出的票,所以我再請求東方航空幫我改,但東方航空卻說,不是他們航班異動而是澳門航空,這種情況下,重新開立新航班的機票就要收取一筆手續費。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?載運的航空無權改訂位,而出售機票的航空無免費服務的責任。那到底誰要負責呀?消費者的權益到哪裡去了?如果我因航班異動而退票,也得付一筆手續費,因為異動的是澳門航空,與出票的東方航空並非同一家之故。

  幾經交涉,東方航空同意協助,重慶經澳門再去高雄機位由他們來訂,若訂成了,再試將機票號碼登入此訂位紀錄,如果登入成功則可以不收任何費用,若不成功就要以付費重開機票的方式處理。所幸一切順利,我這無辜的旅客得以如期返台。
 
若您也有類似搭機經驗,歡迎與我們分享喔!😉
 
🔮相關訂票問題歡迎您
來電洽詢🚩萬大旅行社(02)2563-0318
LINE聯繫ID🚩helloticket
也可以立即查價、訂購機票喔🚩https://helloticket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Ticket機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